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临空经济区秀林项目完工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临空经济区秀林项目完工

累计栽植乔木、灌木9182株,栽植地被、模纹及绿篱10万平方米,微地形塑造28万平方米

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景观绿化工程包括航企小镇湿地公园以及8条道路两侧绿化工程等,景观绿化总占地面积约1600亩,总投资约4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建伟、武香君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日前,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秀林项目建设工地(以下简称临空秀林),远处成片的月季花开正艳,道路两旁景观带内,紫色的鸢尾花随风摇曳,各种乔木、灌木焕发出勃勃生机。阳光下,工人们头戴草帽、手拿工具,正进行浇水、修剪等养护工作。

临空秀林是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多项景观绿化工程之一,位于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南侧,总占地面积540亩。作为从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进入廊坊临空经济区后的第一道风景线,临空秀林区域内种植了国槐、白蜡、雪松、油松、栾树、海棠、樱花、丁香等乔木、灌木,配以月季、鸢尾等花卉以及景天、丹麦草等地被植物。该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累计栽植乔木、灌木9182株,栽植地被、模纹及绿篱10万平方米,完成园路铺设4900平方米,给水管道安装12560米,微地形塑造28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面进入后期养护阶段。

“从3月初项目启动到主体建设完成,200余名建设者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每天都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工期。”临空秀林项目施工方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杨继强说。

据了解,临空秀林总体规划秉持“公园城市”理念,景观设计遵循生态化、人文化、特色化、实用化原则,项目建成后,可为附近群众提供一处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围绕‘临空叶脉—郊野林脉’这一主题,我们在临空秀林培育了苗景兼用、四季可游、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市森林体系。希望以此筑牢生态基底,助力临空经济区发展。”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张越说,下一步在绿化美化临空经济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区域景观品质。

据介绍,除临空秀林外,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景观绿化工程还包括航企小镇湿地公园以及8条道路两侧绿化工程等,景观绿化总占地面积约1600亩,总投资约4亿元。目前,其他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当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