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前4个月河北三河市进出口额完成44.23亿元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4个月三河市进出口额完成44.23亿元

增幅154.8%,总量和增幅均列廊坊首位

近日,河北省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出口成品库一隅,一卷卷工业用橡胶板,在全自动打包机的高速运转下被“捆”成一个整体,并被叉车司机有条不紊地运上库房外等待装载的集装箱货车。这批货物即将被运往天津港,再海运至澳大利亚。

“公司生产的胶垫、防水卷材等橡胶产品,70%出口到国际市场。仅4、5两个月,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就增长了10%。现在我们在稳出口的同时瞄准国内市场,大批量生产橡胶猪舍垫,‘两条腿’走路的模式实现了所有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公司董事长王万友表示,现在每天进出厂的货物总量不少于120吨,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国际国内“两翼齐飞”,长城橡胶的产品市场今年实现“全面开花”,正是三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打实举措帮助企业增信心、克难关的一个生动缩影。记者从三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4月份,三河市进出口额完成44.23亿元,增幅154.8%,总量和增幅均位列廊坊首位。

在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一辆辆运输车辆往来密集。生产车间内,一桶桶刚刚灌装完成的5L食用油,经螺旋输送带依次“走”下生产线,再被终端的机械手整齐码垛。目前,公司生产情况一切正常,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转,每日加工大豆6500吨。

“响应国家‘保民生’政策要求,全年计划进口大豆580万吨,比去年增长60%。预计今年实现进口贸易额180亿元人民币。其中计划进口到三河加工厂约200万吨,比去年增长55%,全力保障京津冀地区粮油食品供应。”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学辉介绍,今年一季度,企业进口29亿元,同比增速285%,为三河市外贸进口指标贡献了力量。

稳外贸、稳外资,三河市举措精准有力。主要领导深入企业开展上门贴心服务,研究制定出台各项惠企政策。出台《三河市外贸出口奖励办法》,制定《2020年三河市出口信用保险补贴办法》,调动外贸出口企业扩大出口规模的积极性,并为外贸企业争取省、市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尽最大努力帮企业稳订单、保市场。

“今年以来,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加强合作,使15家外贸出口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平台,扩大了企业的海外影响力,增加了订单。同时,帮助企业融资,明确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政策,通过多种措施助力外贸企业快速发展。”三河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旭国表示。(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