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京冀首次线上联合推介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 六大项目签约落地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推介会直播画面。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尹皓伦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上午,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主办,主题为“京冀协同 临空腾飞”的第一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京冀联合推介会成功举办。会上,京冀携手助力六大重要项目成功落地临空区,全面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开发建设和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共谱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协同发展新篇章。

临空经济区地跨北京市和河北省两地,是具有代表性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域。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聚焦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全面打响了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攻坚战,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强力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征地拆迁、投融资等重点工作,面向全球开展招商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为线上签约画面。

本次推介会采取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球知名企业展示临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招商政策等内容。推介会上,京冀两地临空区与近期达成合作的企业举行线上签约,六大项目成功落地临空区。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与京东、顺丰、中关村药谷签订协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与天津华翼蓝天、上海熙麦商务、海康签署协议。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与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定位、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是协同高效、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将带动廊坊临空经济区成为新时代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大兴机场临空区(廊坊)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构建外向型临空指向型高端高新产业集群,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廊坊必保完成的政治责任,也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着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在土地供应、资金支持、人才引进、住房购房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伦茂表示,大兴机场临空区是三合一政策高地,集自贸区政策、中关村科技创新政策、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于一体。临空区(大兴)管委会今年将重点推进8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已开工项目5个。会上,临空区(大兴)管委会发布一批具有吸引力和引爆点的招商项目,涉及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消费枢纽、综合保税区、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国际航空总部园等6大项目。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