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香河县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基本实现“大病不出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香河县人民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日前受到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高度评价。河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命名香河县人民医院为“2019年度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

明权责,理顺政府与医院关系。香河县委、县政府将人权、财权、物权充分下放给医院。选聘管理专家担任院长,根据任期目标对其开展年度和任期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发放院长年薪,提取医院年业务收入的3%设立院长奖励基金,用于人员奖励。

医院坚持走“临床科室专业化、专科科室特色化、专科向专院发展”之路。先后建成骨科、脑外科、心肾科等70多个专科,配备血管造影机、64排螺旋CT机等医疗设备,提升疑难重症诊治能力。医院常态化聘请京津大医院专家坐诊、手术。同时,该院每年选送400名医护人员到京津三甲医院进修深造和短期培训。

“病人不满意,免收住院费”是医院对患者的基本承诺。免收的住院费由医院和相关科室及服务不合格的医生护士按比例支付。定时派医生到乡镇卫生院坐诊、会诊,协助乡镇卫生院处理医疗难题。还为乡镇卫生院培训人才,配置远程会诊系统、耳鼻喉内窥镜系统等,方便患者就近就医,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通讯员程浦宽、孙媛媛)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