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大城县脱贫攻坚主题微电影《牵挂》开机拍摄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大城县脱贫攻坚主题微电影《牵挂》开机拍摄,重点宣传精准扶贫中的典型事迹。《牵挂》讲述的是该县扶贫干部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李二轩脱贫的故事,反映了广大扶贫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展现出他们投身扶贫一线的艰辛过程、坚定信念和累累硕果。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大城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按照“加减诚除”工作思路,抓硬、做深、谋细、压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截至2019年10月,大城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提前一年完成减贫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大城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扶贫干部和感人事迹。

《牵挂》根据大城县扶贫干部真实事迹改编,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和时代发展主旋律,结合扶贫工作中发生的小故事,用艺术手段和唯美的电影语言表达脱贫致富的乡村新气象和脱贫人的新形象。

据了解,《牵挂》由大城县融媒体中心组织专门团队策划、拍摄、制作,是该中心在微电影领域的首次尝试。为保证微电影高质量展现在观众面前,大城县融媒体中心邀请资深导演为拍摄团队进行培训指导,用镜头展现脱贫攻坚实践,宣传扶贫扶志成果,真实呈现扶贫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典型事迹。(记者杨雅淇 通讯员刘雅娜、杜海颖)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