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永清县5.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是一年麦黄时,河北省永清县5.8万亩小麦相继成熟,开镰收割,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6月12日,记者在永清县龙虎庄乡东龙虎庄村看到,农机手正在田间紧张作业,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龙虎庄乡金江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吴小春说:“我们现在实行两班倒的制度,从早晨8点收割到晚上12点,一天大概收割小麦一百三四十亩地,同时我们利用晚上和早晨的时间来检修机器,确保第二天白天的正常作业,保证颗粒归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江农机专业合作社的500亩小麦在开镰收割之前,就已和收购商达成了收购协议。“我们合作社500亩小麦长势挺好,获得了丰收,今天头一天开镰收割”龙虎庄乡金江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全明说。

“今年的小麦长势不错,提前了三四天,我们就来到种植大户和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协议。在收割当天,我们就直接把收割下来的小麦装车拉走,这样既方便了种植户,也方便了我们收购,合作共赢嘛。”小麦收购商周新兵说。

据了解,永清县小麦种植面积共5.8万亩,为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科学调配大型农机具,抢收抢种,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机具维修和安全检查等相关服务。

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股负责人秦学永表示,今年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共组织23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利用晴好天气对全县5.8万亩小麦进行收割作业,还组织500多台播种机进行夏玉米播种,确保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播种一块。同时我局成立了两个农机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巡回服务,保障农机具正常运行,全力做好今年“三夏”工作。(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