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大城创新开发“一村一图”电子信息系统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河北省大城县权村镇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和镇村实际,在全镇22个村街筛选出5个村街,统一制作了《权村镇乡村振兴综合治理战略平面图》(简称“一村一图”),并同步开发“一村一图”电子信息系统,强力提升镇村两级网格化社会综治监督管理能力。

“一村一图”统一制作过程中,首先将村街整体立面以街道为纵横分割线,对整个村街区域进行片区划分。其次以每个农户宅基地为基准点,以家族关系为线,连点成线,以线带片,掬片成面,立体交互,逐步形成点、线、片、面相结合的大村街、大区域管理格局。利用特殊标志,分门别类在基准点上标明“四家八户”,即标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代表之家、现(退)役军人光荣之家、工商企(种养)大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户等十二类重点人员位置和信息。同时确保关键点位、人员信息、关系脉络等图例清晰,电子信息系统准确无误。

“一村一图”制作及电子信息系统的开发,将广泛应用于镇村综合治理、党建引领、应急管理等方面,其信息功能全面,操作简单明了,便于镇村各项工作开展。将在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改善民生、提升乡风文明等多方面全方位起到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该镇完成前期试点的于家务、东汪、蓦门、筱庄、白马堂等5个村街“一村一图”的设计,电子信息操作系统正在同步开发制作中。下一步,将下大力度在全镇全面推广,继续完成其余17个村街的“一村一图”规划设计。(通讯员刘雅娜 记者贾明蕾)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