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实现贫困劳动力人人就业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企业吸纳 灵活就业 公益安置

文安实现贫困劳动力人人就业

“以前,全家人只靠我打零工和种地维持生活,多亏了政府帮我积极协调当地企业,我被河北省文安县鸿鹏五金厂吸纳就业,成为了一名装卸工,每月工资3000元,一家人有了比较稳定的收入。”文安县大围河乡樊庄村31岁的樊广会一家以前日子过得拮据,父母年事已高,均已70多岁,且母亲宋花苓还患有糖尿病并发症、冠心病,需要长年服药。

文安县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长期稳定收入,县扶贫办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分类施策,通过爱心企业吸纳、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扶持灵活就业等帮扶模式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文安县16至60周岁贫困劳动力有137人,其中76人在扶贫专岗、公益性岗位就业,19人企业就业,42人灵活就业。60周岁以上半劳动力有21人,均已务工。

据了解,该县在各乡镇、村街临时增设了29个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防疫公益性岗位,岗位补贴为每人每月1000元,保障贫困人口工资性收入。为切实帮扶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意愿的大龄贫困劳动力,文安县通过扶贫公益性岗位实施兜底安置。家住兴隆宫镇小郭庄村的王美娟,因需要经常照顾因病不能工作的丈夫和上学的孩子,找工作难度很大,为此县人社局通过多方协调,为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从事村两室管理员工作,每月工资收入1600元,村委会离王美娟家比较近,实现了既能照料丈夫和孩子,又有了稳定工资收入,一家人日子明显改观。

今年以来,文安县坚持以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以就业安置、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为主要措施,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为基础,明确责任,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努力实现“贫困劳动力人人就业”的目标,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实现新突破。(记者马越 通讯员杨杉、刘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