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大城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9年命案逃犯

时间:2020-06-28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大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缴万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自全省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城县公安局扎实推进命案积案攻坚工作。近日,办案民警通过艰苦摸排,循线追踪,追根挖源,将逃亡近十九年的涉嫌故意杀人焚尸案的逃犯王某某抓获归案。

2001年11月26日傍晚,大城县留各庄镇大汪村巡逻队员巡逻时,见村北有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汽车,停车后附近起火,该车调头驶离现场。巡逻队员去火场处发现被烧的被害人李某某。经调查,案发后沧州河间市尊祖庄乡的王某某曾驾驶李某某红色面包车在尊组庄乡出现,因此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后,大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追逃工作。期间,大城警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然而犯罪嫌疑人仿佛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失去踪迹。此后的十几年中,大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此案的侦破工作,从历任局领导到刑警大队领导、办案民警,一直关注与此案相关的各种信息,想尽一切办法力争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给受害群众一个交待。

“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后,大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新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追逃组对王某某进行抓捕。6月10日,办案民警通过细致工作发现王某某极有可能漂白身份为四川盐亭人杜某,并且在辽宁、山东等地出现过。追逃小组遂深入调查研判,经缜密侦查、迅速出击,于6月13日在山东省成功将杜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承认其就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并如实供述了其于2001年杀人焚尸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大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