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燕郊高新区构建一体化创新生态

时间:2020-06-28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位于燕郊高新区创业中心的河北稳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设备自动化测量、检测,控制系统研发的物联网测控技术公司,总经理许利凯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2014年他选择在燕郊创新创业。

入驻以来,燕郊创业中心积极为河北稳控科技有限公司引进高端人才,开展专家辅导,申请各级财政资金近200万元,帮助公司完成“非接触式空间位移测量装置”“光学雨量探测方法及探测装置”等54项专利的申请授权。2019年,公司产值达200余万元。“今年,公司加快技术升级改造,成功将升级后的红外单点测试技术、红外呈像技术应用到测温枪、测温门等民用领域,产品销售形成了新的增长点,改造升级后的产品销售额达100余万元,实现逆势上扬。”许利凯说。

像河北稳控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在燕郊不止一家。河北碳垣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纳米材料、碳芯电线电缆、碳纤维高性能电池等相关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2015年入驻创业中心。多年来,创业中心对该公司精心培养、大力扶持,成功帮助企业申请13项专利,公司累计获得各级专项资金近200万元。2019年7月,公司自主研发的“碳纳米管导电纤维电缆”成功应用于“北理工一号柔性帆球航天器”助力卫星发射成功。

稳控科技、碳垣纳米科技的成长壮大,是燕郊高新区创业中心孵化器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助力科技型企业加速腾飞的生动实践。燕郊创业中心于2007年初启动,是廊坊市第一家国家级孵化器。多年来,创业中心累计为孵化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基金申报、专利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等各类服务3000多项次;累计培育45家孵化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落实奖励资金1340万元;辅导77家孵化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33家孵化企业获得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科普基地等专业资质认定,落实奖励资金2000多万元;培育孵化企业累计获得600多项知识产权认定。

截至目前,燕郊高新区有包括创业中心在内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共15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科创园23家,总孵化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近600家。今年,燕郊高新区还将培育城美科技孵化器争列省级孵化器、燕京总部基地争列廊坊市级孵化器,选拔推荐5家企业创建研发平台,提升高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增加孵化面积2万平方米,同时充分发挥高新区创业中心国家级品牌优势,加强与区中园合作,打造“孵化—加速—专业园”一体化空间载体链条。(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王大山、唐炎)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