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霸州市纪委监委以谈话制度为抓手筑牢廉政“防火墙”

时间:2020-06-28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刘忆)“这次岗位调整后,你手中有了行政执法权,伴随履职而来的廉政风险也变大了。希望你在今后行政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要求,依纪依法履行岗位职责,秉公行使权力……”霸州市南孟镇纪委书记闫鹏伟针对乡镇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权力下放,履职廉政风险增加的情况,及时与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以防患于未然。今年以来,霸州市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党内谈话60多人次。

据了解,霸州市纪委监委把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作为今年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积极指导督促党委(党组)建立“谈心谈话日”制度,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谈话排表,确定谈话对象和重点内容,列出谈话清单,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霸州市各级党委(党组)把落实党内谈话制度与运用“第一种形态”贯通融合,注重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的问题、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全面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工作实绩、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情况,灵活采取“点题”式谈、“细线条”式谈、“点对点”式谈等方式,把思想谈深、工作谈实、问题谈透,实现提醒、教育、预防叠加效果。

霸州市还十分重视做好党内谈话“后半篇文章”。注重从日常工作中看谈话效果、从群众口碑中看谈话效果、从综合评价中看谈话效果,对谈而不改、屡谈屡犯的,根据情况给予严肃批评直至党纪政务处分,有效避免了“谈话热、整改冷”的现象。

为了实时记录谈话内容,提升谈话规范化水平,该市制发了“党员干部谈话记录本”,内容包括《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原文,谈话记录的制式格式等,向全市各乡镇(区、办)、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发放“党员干部谈话记录本”600余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