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两部门实行标准地名信息共享

时间:2020-06-15 2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玉静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以前,廊坊市民在办理不动产证业务时,需到民政部门开具标准地名地址信息证明,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民政部门两头跑,非常不方便。近日,笔者从廊坊市民政局获悉,他们与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实行了标准地名信息共享,从而逐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涉地名业务流程,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据悉,廊坊市民政局积极推进“一标三实”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对主城区60个居民区的标准地名地址信息进行统计建档,并与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信息共享。自5月26日起,两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开通网上办公模式,在办理不动产权证过程中,遇到地址不确定的,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专人负责与民政局区划地名科人员对接,通过邮件、微信等形式,快速传递标准地名地址信息,群众无需往返两个单位开具相关证明就能及时有效办理不动产权业务。同时,两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地址信息不明确以及因城区改造建设致使地址信息有变动的区域,如部分老旧居民区、平房区等,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研究确定标准地址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