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气、水、土污染治理全面向好

时间:2020-06-15 2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6月4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日报6月4日讯(通讯员卢艳丽 记者解丽达)从河北省廊坊市大气办获悉,继2019年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中位列优秀等次,被授予2019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和2019-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后,2020年1-5月份,在廊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合力攻坚的努力下,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城区达标天数110天,与去年同期(102天)相比增加8天,重污染天数9天,与去年同期减少1天。1-5月份,城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PM10、PM2.5、SO2、NO2、CO、O3 浓度均下降。综合指数4.9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64%;90个乡镇空气质量也同步改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廊坊市把创城生态环境指标与国省对污染防治攻坚的目标任务统一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脚踏实地抓落实,推促气、水、土污染防治全面推进。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廊坊市先后出台了《廊坊市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廊坊市县(市、区)、乡(镇)、市主城区街道办、工业聚集区空气质量排名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文件,特别是针对夏季臭氧污染频发、高发状况,本着“以防保控”“以治保控”“以管保控”原则,制发了《廊坊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2020年廊坊市臭氧污染防控指南(试行)》,把颗粒物、氮氧化物和VOCs污染控制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强化燃煤污染治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等系统工程持续攻坚。截至5月底,全市2020年27项大气污染重点治理任务进度全部过半。

此外,廊坊市水环境质量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全市6条重点河流7个国考断面,劣V类断面比例由上年的42.8%稳步降至14.3%,提前超额完成国省“十三五”劣V类断面控制比例考核目标。土壤环境污染治理工作顺利完成省定目标,建立和完善了疑似污染地块名单,完成了产粮大县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等11项重点任务也提前超额完成或走在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