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企业职工病退开始报名

时间:2020-06-15 2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河北省廊坊市2020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公开报名已经开始,截止时间为7月10日。申报时间比往年有较大提前,需要申报的职工需注意避免错过报名时间。

据了解,今年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全面推行自愿申报、公开报名、严格按照劳动能力鉴定的办法。凡符合因病提前退休条件的,由个人写出书面申请报名。参加市本级统筹的企业职工,到所在企业报名;在劳动人事代理机构托管档案的人员,到劳动人事代理机构报名。参加县(市、区)统筹的企业职工,到各县(市、区)人社局报名。

企业职工因病申请提前退休,要进行严格的劳动能力鉴定。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初次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后,须报送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最终鉴定。最终鉴定在审阅审核鉴定材料的基础上,进行抽查,抽查人员名单按参加最终鉴定人数的10%随机确定。

人社部门和鉴定机构人员要严格把握政策和遵守操作程序。对参加鉴定的医疗卫生专家,从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并与鉴定专家鉴定承诺书。

为增加病退工作的透明度,还将实行“一公开两公示”,在职工申报病退前在职工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公示,在最终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结束后,报省人社厅审批前,由市人社局组织对拟办理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主要病历和劳动能力鉴定等情况再次进行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