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交警开展夏季酒驾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0-06-15 2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开展夏季酒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结合创城工作,精心部署,科学布警,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治理,开展夏季酒驾专项治理行动,全力营造和谐、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广大驾驶人珍爱生命、安全守法驾驶的意识,形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风气。

图为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开展夏季酒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夜间饮酒人群数量增多,大队每晚都由值班民警负责,带队在城区重点路口设卡布控,并抽调警力向沿线小路延伸管理,对过往的客货车及面包车、轿车、摩托车等拦截检查。大队执勤警力利用呼吸式酒精测试棒和测试仪,对涉嫌酒驾醉驾车辆驾驶人现场进行测试。同时,增加居民小区、餐饮场所周边的巡逻密度,发现可疑车辆立即拦截检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涉牌涉证、闯禁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拦截一起、测试一起,发现一起、依法处理一起,着力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不给违法驾驶人有可乘之机。

图为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开展夏季酒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

在加大路面检查力度的同时,大队还加强宣传力度,构筑拒绝酒驾醉驾的安全防线。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新媒体途径以及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等方式,发布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常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