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着力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时间:2020-06-15 2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9日,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廊坊市紧盯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狠抓风险防范,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组织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动企业全面建立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双控”机制,全市已有4669家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不断深化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市成立执法组2325个、暗查暗访组3609个,检查企业14760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日常在线监管、实地帮扶指导和重点时期的督导执法检查,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成立各类检查组130余个,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270余家,共派出110名工作人员和专家对61家重大危险源单位和重点企业实行驻厂监管。

据悉,廊坊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线,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为重点,以“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

此外,《廊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已于5月14日正式印发,包括集中整治工作总体方案和2个专题方案、13个专项方案在内的共16个方案,全市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廊坊市于6月1日至30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同行”“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安全生产廊坊行”和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全力营造人人重参与、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的良好安全氛围。(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