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消费季火热开启 烟火气重聚河北廊坊

时间:2020-06-15 2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万达商圈的迷人夜色。  记者杨锦乐摄

6月6日,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首届美食美酒音乐节专项活动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在万向城商业中心拉开帷幕。与此同时,首期20万元美食美酒专项活动消费券开始向在廊消费者发放。

自6月1日我市启动了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聚焦多行业激发消费潜力,一场全城消费热潮正在廊坊火热开启。

聚焦零售、餐饮等多行业 2亿元专项资金激发消费潜力

“惠购·惠吃·惠玩·惠游”——聚焦零售、餐饮、成品油、汽车、家电、电商、家具等行业,深化与各类平台、企业对接合作,突出发挥电商支撑作用,深入开展“1+11+N”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的同时,将为廊坊消费者带来一场持续至年底的消费狂欢。

这股消费热潮最早在各大商超涌动起来。

明珠集团、京客隆超市、元辰超市、保龙仓超市等零售企业纷纷向消费者抛出了橄榄枝。

明珠集团开展了2020年“暖心连万家 欢乐大放送”大促销活动。6月19日-6月28日,以“父亲节+端午节”为主题,开展满千返百活动;7月3日-8月2日,以年中庆为主题,开展满减+团券活动;8月份,以七夕节、开学季为主题,开展满额赠礼活动……还将以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点让利促销,激活消费。

京客隆超市开展“千万礼券震撼全城,全民消费乐享实惠”主题大促销活动,周周有惊喜。每周推出不少于500种民生商品、生活用品的惊爆促销,开展“百家品牌齐贺让利”“百种商品买赠促销”等活动。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开展满减券活动。

京客隆开通直播狂欢拉开了线上“满减实惠购”序幕,通过小程序预约,送多重福利的同时聚集人气;“明珠微生活”开通了“惠GO”与直播活动,明珠超市霸州店、明珠超市总店嗨购直播间等线上活动结合线下多家入驻品牌直播,开启凉夏购物嘉年华……

接下来,按照《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将在汽车销售、成品油市场、非遗、餐饮、家电等多行业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实现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

“消费券”撬动商圈 消费季火热开启

消费季活动期间,顾客在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APP领取市政府消费券,都可以在超市结款时叠加使用,进一步促动了消费者的热情,实现“政府消费券+商家让利”叠加效应。活动第一期累计让利超5000万余元,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

“今天,我在‘明珠微生活’领取了代金券。以前没有代金券也得去消费,现在可以领券,价格更合适了。”26岁的白领林春萍关注今年“促消费·惠民生”活动好久了,“可以适度消费,现在是去超市购生活必需品,领券结算很实惠。”

“牵手金融·幸福民生”,中国银行廊坊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等金融机构联手,与特约商场、超市、饭店、加油站、家电卖场等单位合作,发放2000多万元消费券、特约商户满减、购物分期免息等形式,活跃购物、餐饮消费氛围,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推进商贸、餐饮行业转型升级。

一根杠杆撬动多行业消费潜能持续释放,除常规商圈活动,体育产业也参与其中。

6月6日,以“你运动 我补贴”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廊坊启动仪式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消费季活动吸引了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饭店体育中心、猫力健身、每日健身等140余家体育企业参加。参与企业通过选择发放免费体验券,折扣卡/券,赠送礼品、会员卡,体育用品优惠,创意营销及其他优惠项目形式,优惠让利7000万余元给市民。

“我们的优惠措施包括免费发放健身体验券5000张;7.5折游泳健身会员年卡200张;6.5折夏季畅游卡;家庭年卡等打折优惠等。”绿茵天地场馆经营管理(固安)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袁京说。

而“非遗+直播”也成了今年非遗发展的主题词之一。 “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期间,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年廊坊“非遗购物节”暨“幸福廊坊”文化艺术展演将在市文化公园,市图书馆北广场举行。整场活动以“线上平台销售+市集线下展销”的形式,让民间传统文化更多更便利地走进百姓生活,引导和推动市民大众的文化需求和消费。

●“廊坊之夜”点亮夜经济

6月7日晚9点多,市民郭云鹤带着家人从万达广场三楼一家餐厅走出来,“好久没有出来聚餐了,出来小聚一下心情不错。”

围绕“廊坊之夜”主题,以万达广场、明珠大厦、新朝阳购物广场、万向城、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嘉华港湾等商圈为重点,开展“廊坊之夜”城市夜间消费促进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扩大客流增加销量,万达广场的营业时间已恢复到晚10时。明珠超市各门店的营业时间也应夜间客流量增多而作出适时调整。另有多家服装、餐饮、娱乐等实体店延长了营业时间。

依托便民夜市、特色小吃一条街、啤酒节、文化展演、休闲旅游、体育健身等夜间消费载体,本次“促消费 惠民生”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层次丰富城市夜生活,通过消费扫码赠券抵现、商家打折等多种方式,培育消费热点,打造廊坊夜经济品牌,提高廊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首届美食美酒音乐节专项活动期间,还将适时选择市区露天场地,现场举办特色小吃巡演、厨艺比拼、畅饮无限、调酒师大赛、大胃王比赛等主题活动。通过扫码赠券抵现和商家打折等多种形式,扩大廊坊休闲餐饮市场规模,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休闲生活的追求。(记者闫玮 通讯员姚远)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