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深化科技创新

时间:2020-06-15 2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电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在光刻胶领域,鼎材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该领域技术开发的团队,其彩色光刻胶产品已达到当前国际上同类产品水平。在鼎材科技研发最需资金阶段,市科技局下属廊坊市高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鼎材科技提供500万元资金支持,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和政策扶持,助力廊坊光电科技企业的进步和发展。

今年以来,廊坊市科技局坚持以“三创四建”活动要求为导向,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资金,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活动顺利开展。

培育创新主体,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培育和壮大高质量创新主体,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全局共包联35家重点企业。谋划组织科技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提升、科技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培训,今年以来共举办众创讲坛25期,培训企业1600余家、3300余人次,培训内容涵盖税收政策、项目资金申报等内容。

聚焦重点需求,推动重大科技攻关。市科技局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3+1”主导产业格局,完成市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评审、下达工作。重点支持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由中试或应用初期进入产业化开发阶段,促进形成产业规模。

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省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出台的《知名院(所)校进河北活动方案》,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新建一批高水平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机构,引导全市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入孵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更多专业化、精细化科技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帮助科技型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市科技局积极与市财政局对接,加快科技奖补资金的申报审核工作,按照符合一批、拨付一批的原则,已拨付科技奖补资金1.3亿元,惠及400余家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平台。

突出改革引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落实各项科技政策,重点以培育创新主体,增强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承载能力为抓手,推动形成多领域、多层级、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改革完善“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以改革激发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记者贾树敏 通讯员刘欣、杨庆斌)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