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织密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网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廊坊织密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网

对农村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越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年来,河北廊坊坚持多举措、强保障、重管理、求突破,努力织牢织密“情满民政 爱在廊坊”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网,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团结协作,撑起留守、困境儿童保护伞,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为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扎实开展,该市统一印制了《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认定书》,建立起“一对一”帮扶、对接和联系制度。130名儿童督导员、3384名儿童主任,分别覆盖所有乡镇、村街。与每名留守儿童签订了留守监护责任协议,建立了领导包联制度,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了保护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排查摸底、信息数据库建立,农村留守儿童监护责任确定、分类施救等工作扎实开展。

该市不断完善孤残儿保障制度,建立健全了孤儿生活、教育、医疗、就业等全面救助体系。今年根据我省相关要求,该市拟将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440元调整到1600元;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助标准确定为1440元,继续领跑全省。从2013年至今,全市已累计资助50名孤残儿童上大学,其中免试推荐16名孤儿进入北京职业技术管理学院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深造。今年,全市共有38名符合条件的孤儿申请了“孤残儿童高等教育助学工程”。

针对孤残儿童群体因重病、行动功能障碍、智力障碍等原因无法进入正常中小学学习这一问题,廊坊市民政局积极与廊坊特殊教育学校联系,在福利院开设特教班,特教学校负责注册学籍、提供教学师资保障。目前,特教班配备了4名专任特教教师,11名孤残儿童在特教班学习,10名学龄前儿童在幼儿特教班学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