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画”说防尘 河北省廊坊市印发漫画宣传手册诠释扬尘污染防治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 “霾”说:扬尘污染咳嗨害》漫画宣传手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三年蓝天保卫战,到现在我还活着,我看你们是没什么新花样了。”“打赢蓝天保卫战、治霾抗霾是人心所向,只要有你在的地方,我们都安排了兄弟。”可爱生动的卡通形象、通俗幽默的交流对话、专业全面的旁白介绍……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印发《 “霾”说:扬尘污染咳嗨害》漫画宣传手册,掀起全民参与向扬尘污染宣战的热潮。

图为《 “霾”说:扬尘污染咳嗨害》漫画宣传手册。

宣传手册由廊坊市大气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根据环保长篇小说《战霾三部曲》中刻画的“霾头”形象和故事情节,联合组织编印。宣传手册中还介绍了《河北省防尘污染防治办法》、2019年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果以及2019-2020年廊坊市秋冬防工作成果。

图为《 “霾”说:扬尘污染咳嗨害》漫画宣传手册。

扬尘污染是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对公众健康和生态环境有较大危害。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措施,对持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

今年4月1日,《河北省防尘污染防治办法》正式施行。《河北省防尘污染防治办法》共五章四十六条,针对近年来扬尘污染防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进行了细化量化,作出了具体规范。

图为《 “霾”说:扬尘污染咳嗨害》漫画宣传手册。

廊坊市以此为抓手,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分类细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加强城市及周边综合整治、全面强化城市道路扬尘控制、实施料堆场扬尘达标改造、加强公路扬尘污染管理、开展露天矿山达标治理等具体工作,助力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