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启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0年中小学校“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启动,重点开展六项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共同主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心理健康素质。

开展专题辅导报告。各中小学校要通过云课堂、直播平台等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1次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要着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以及复课复学过程中学生群体的主要心理疏导需求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疏解。相关内容及时通过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开,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

开展关爱谈心帮扶。各中小学校要全面排摸疫情期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积极组织心理教师主动联系相关学生,开展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加强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各中小学校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切实将解决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开展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以生命教育为主题,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情景剧、心理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活动,确保学生全覆盖,让每一个学生感知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认识生命的珍贵,从而尊重生命、保护生命。

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依托家委会、家长学校,通过家长会、专题讲座、家教沙龙、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传递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家庭教育理念,争取家长的支持理解,促进家校紧密联系,共同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心理手抄报、校园广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各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机构以“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为主题,在学校、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青少年宫等场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廊坊市“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云讲座》。(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