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争创文明城市 让文明深入人心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5日廊坊市强势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创城指挥部第八分指挥部统筹部署,坚持全市创城宣传“一盘棋”,持续强化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在全市形成了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媒体宣传深入人心。全市主要媒体、网站,开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向您报告:创城,我们一起”专栏,对创城工作进行高密度、高频次宣传报道。开展创建责任单位“一把手”访谈活动,144名创城责任单位和三区主要负责同志接受访谈,谈举措、讲办法,推进创城工作更严更实。

廊坊电视台推出“创城,我们一起——向市民报告”电视访谈节目,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访谈,并就责任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或提问,推动创建工作任务落实。

利用手机短信和彩铃等技术手段广泛刊播创城公益广告,共发送短信3018万条。《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在显著位置刊登创城公益广告,在廊坊电视台各频道黄金时段利用滚动字幕高频次播发创城公益广告。

社会宣传广泛热烈。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面向全社会开展创城公益广告及文艺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创城歌曲、创城标志(LOGO)、创城吉祥物、创城主题漫画和动漫等作品3182件。

市文明委、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多部门发布系列倡议书,广大市民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创城,我们一起·我为家乡代言”万人网上签名活动,70余万市民进行网上签名。“公勺公筷,健康生活”2020年廊坊市文明餐桌行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公益广告宣传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廊坊市先后组织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发动各机关单位、窗口单位利用围墙、围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安装(播发)创城公益广告宣传语。市区公交车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在高速出入口、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公园广场、街头游园、主次干道、环卫作业车辆车体等设置创城宣传公益广告。

志愿服务如火如荼。连日来,在廊坊市各主干道交通路口,一群穿着红马甲的“银发”文明出行引导员,协助一线交警进行交通劝导。由市民政局发起的“益心创城——社会组织在行动”主题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广场舞协会的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全市1600多家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近15000人次。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做好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开展社区关爱、扶贫助困、义演义诊等公益活动;行业协会和商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促进行业自律,推进行业信用管理,营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文体类社会组织运用文艺形式和民族、民间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教育类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

“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在廊坊市常态化开展,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三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文明落实在行动上,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记者贾树敏)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