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471.4万元求职补贴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求职补贴缓解了我们疫情期间的经济压力,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毕业生就业的关怀,激励我更加积极地找工作,争取早日顺利实现就业。”近日,廊坊师范学院2020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高晓辉领到了2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河北省廊坊市重点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力度,及时为驻廊高校和本市中职院校2020届的2175名困难家庭毕业生、182名湖北籍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共计471.4万元,享受政策人数和发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为困难家庭毕业生带来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廊坊市统筹资金,对积极求职就业的驻廊高校和本市中职院校2020届困难家庭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同时,按照国家和省部署,及时将驻廊高校2020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纳入一次性求职补贴发放范围。

今年各院校开学普遍较晚,申报工作延迟。为让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及时享受到求职补贴,市人社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审批流程,推动求职补贴发放工作快速顺利进行。

驻地申报更便捷。首次将申报工作由市级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申报调整为由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申报院校在驻地人社部门即可进行申报,避免了疫情期间的来回奔波。同时,专门印发《关于加快2020届困难家庭高校和中职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主动与各院校联系,积极组织求职补贴申报工作。

容缺办理更高效。鼓励院校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学生材料,避免因学生未归校产生漏报。对院校已核实符合申报条件但学生个人书面材料原件未收集齐全的,允许容缺办理,按院校审核名单和公示情况先行受理,待学生开学时补齐。

随时受理更及时。各县(市、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对申报院校做到随申报随受理,分批审核拨付,补贴资金直接打入学生个人银行账号,让学生及时受益。(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