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非遗宫廷新造办开展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没想到这些只有在故宫里才能见到的东西,在咱们家门口也看到啦,还都是咱们廊坊人制作的,真是漂亮。”参观展览的市民刘冬梅女士说。6月13日,在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展厅,汇聚了河北省廊坊市2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宫廷新造办——廊坊非遗美学展”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走进展厅,富丽典雅的宫毯、灿烂夺目的犀皮漆、做工精细的柳编、五光十色的百宝嵌……每一样非遗展品都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展现出非遗传承人的高超技艺。

“这个项链真漂亮,多少钱?”“这个玻璃油画的传承人厉害!”……直播现场,通过非遗传承人和主播的推介,网友反响热烈。据统计,直播一个多小时,观看累计达82万人次。

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张银平表示,廊坊的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中,大部分是由宫廷传承并流传至民间的,这些以宫廷造办处传承并流传至今的宫廷匠作,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昔日中国的工艺高峰,审美高峰。通过宫廷新造办这一主题,举办非遗美学展,展现了廊坊非遗中工艺美术类的历史底蕴,同时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廊坊工艺美术的技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展期为6月13日至7月12日,涉及的 21个非遗项目,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9个,市级8个,共展示一百多件展品,参展项目可按学院教学模式安排现场体验、制作。(记者张甜歌)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