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固安县公安局扎实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良、周禹佳)今年以来,河北省固安县公安局全面开展包括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在内的“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全局已核实录入标准地址2万余条,核实录入“三实”数据65万余条。

“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旨在准确掌握辖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房屋、单位底数,建立动态化、信息化人口管理服务模式。面对任务重、责任大的海量信息采集,固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挂帅,治安、人口管理、科信、警保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成由治安大队牵头的工作专班,明确阶段目标,量化采集任务,细化考核机制。

为保证采集效果,该局进行系统培训,做到每一名采集人员会采集、会标注、会核对、会录入,有效防止垃圾信息、错误信息、无效信息。多次召开业务专干工作推进会,通报进度,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针对不同人群,该局推行错时采集、择时入户采集、预约采集等模式,对“三实”基础信息进行逐一核查、逐一录入,确保应核尽核、应录尽录。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更新流入流出人口信息。还通过广泛宣传,让群众认识采集“一标三实”的用途和意义,提高群众知晓度和配合度。

同时,固安县公安局坚持信息采集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击违法犯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群众等同步同行,积极服务实战,服务群众。今年以来,他们通过“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共侦破刑事案件5起,依法处理行政案件32起,服务群众11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