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固安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聚芯”行动优环境 项目建设“加速跑”

固安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张昕)5月25日,河北航天振邦扎努西压缩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景象,4条全自动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经过生产、组装、喷涂、测试等多道工序,一台台色泽光亮、性能过硬的压缩机走下生产线。在成品包装区,工人们正抓紧将2万台新产出的压缩机打包装箱,一个月后,这批压缩机将飘洋过海运到伊朗客商手中。

“我们的产品大概有70%至80%销往国外,主要面向伊朗、俄罗斯、印度、墨西哥等国家,国内主要对口海尔、海信、美的等一线品牌。目前我们受疫情影响不大,上个月生产订单量30万台,其中20万台销往国外,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5月份订单量又有增加,达到近40万台,现在正马不停蹄地生产。”该公司经理王庆福说,今年以来公司销售额达1.5亿元,发展步伐稳健有力。

河北航天振邦扎努西压缩机有限公司是固安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当下,固安县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抓二季度窗口期,以“三创四建”“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为契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服务、解难题、抢进度、赶时间,努力实现“双过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财政收入31.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7.7%。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固安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引擎,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强势起步等重大机遇和政策利好,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今年1—4月,固安县新签约产业类项目19个,合同引资额2.85亿元,涉及航空航天精密零部件、新型光学镀膜材料、通讯器材、精密机械等十余个领域。据了解,今年固安县争列省重点项目10项,总投资225.78亿元,廊坊市重点项目14项,总投资102.95亿元,总数位居全市第一。

项目生成了、落地了,关键还要落得稳、建得快。为此,固安县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和手续办理攻坚战,全力推动“容缺审批”“绿色通道”等超常规措施落地实施,加强与省、市对接沟通,确保项目在顺利复工基础上,尽快投产达效。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影响市场主体活力与兴衰的重要因素。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紧张,市场交易活跃度下降,企业经营进入多重困难叠加期。固安全面摸排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开展“聚芯”行动,相继出台了覆盖综合政策、产业资源政策、科技人才政策、金融政策的18条营商服务优惠扶持政策,“硬核”政策提振企业经营“快进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