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霸州:聚焦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加强政治监督

时间:2020-06-15 2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德高速是连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主要高速公路,自北向南纵穿霸州市2个乡镇24个村街。”5月28日,在位于霸州市的京德高速五标段项目现场,霸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他们站位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落实,站位保障市委“三篇大文章”落地,把京德高速作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不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预计今年年底京德高速霸州段将实现主体完工。

在全力做好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篇大文章中,霸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政治监督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重点工作进行政治监督的通知》,压紧压实有关乡镇、市直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将监督重点聚焦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思想统一不统一、认识深刻不深刻、态度坚决不坚决、服务主动不主动、配合积极不积极上,着力发现影响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霸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下沉一线,整合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监督力量,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具体涉项单位工作开展、组织实施、进度进展、取得成效实施近身监督检查。

“对于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足等问题的,及时约谈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及时问责通报。对严重影响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从快处理。”霸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凡是涉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问题线索,他们都优先办理、严肃处理。(记者陈正 通讯员周汉敬)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