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公安“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0-06-15 2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张志新、周禹佳)今年以来,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按照“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总体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多策并举、强力推进,始终保持“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基础、宣传”六条战线齐头并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案件74起,行政处罚115人,办理刑事案件35起,刑拘29人,取保26人。

今年以来,三河市公安局以“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有步骤、有节奏地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面剔除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多发性案件,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任务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积极服务保障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三河市公安局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聚焦城乡结合部“高危地区”、农村宗族“复杂地区”、高校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群“灰色地区”,深入推进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点行业专项整治。通过打击整治涉枪涉爆、操纵经营“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寻衅滋事等领域违法犯罪,着力推动构建预防和遏制黑恶势力犯罪滋生、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对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和驾驭力。

他们加强治安整治力度,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整体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加强对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城市广场、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周边的巡逻防控,及时发现、迅速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KTV、宾馆、酒吧、足浴等重点场所,在强化日常治安管理的同时,不定期开展临检行动,切实形成强大震慑。自亮剑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夜查行动3次。

在严厉打击违反犯罪活动的同时,三河公安也注重对“亮剑2020”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宣传。他们加强对重大战果、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突出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城市广场、主要路口、村街醒目位置悬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御黄赌毒犯罪宣传条幅,全方位营造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氛围。目前已悬挂宣传条幅440条。同时,他们坚持在工作中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表彰典型。在行动期间,对打击整治工作措施有力、战果特别突出、有典型示范性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予以施奖,持续激发民警参与专项行动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