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市监局:禁止安全头盔恶意涨价

时间:2020-06-15 2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诫书

禁止安全头盔恶意涨价

近期,安全头盔产品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供不应求。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提醒告诫书:禁止安全头盔恶意涨价,否则将受重罚。

告诫书中要求,经营者要自觉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应依法明码标价,如实填写商品标价签或价目表(簿),按规定方式和内容明码标价,做到价签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费用。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得以价格自律为名相互串通、操控价格、串通涨价。不得通过各种手段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秩序。

自本告诫书发布之日起,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立即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安全头盔价格监管力度,保持消费者维权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价格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对查实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最高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马颖劼 通讯员蔡雨杰)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