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新基建”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时间:2020-06-15 2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河北省三河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战线,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8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的钢结构分层密布,混凝土泵车伸着长长的“手臂”,向密密麻麻的钢筋骨架中浇筑混凝土……三河市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三期的土建工程正在快马加鞭施工。“一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边合理安排施工界面,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今年三季度可实现结构封顶,明年投入使用。”光环云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的加快实施,是三河市发力“新基建”的重要之举,也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也在紧张有序建设中。“作为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2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73万吨,年发电量4亿度,今年年底前实现投产试运行。”三河市住建局局长刘学文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三河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压力,开启三河市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生态化的环保新模式。

项目既是满足当前经济增长的需要,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3月初,在京东福成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项目现场,三河市总投资144.04亿元的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产业类项目18个,总投资116.39亿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14个,总投资27.65亿元;5月中旬,全市总投资41.02亿元的12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智能等多个产业领域;“5·18”经洽会上, 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三河市思菩兰集团分别与香港易商集团、北京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公司成功签约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额达75.5亿元。

三河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重大项目的筹划引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按下“加速键”。

项目引进来、动起来之后,三河市强化“项目优先”导向,聚焦要素抓保障,全力协调解决影响项目推进问题。实施项目领导包联工作机制,市四大班子领导对今年25个省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实行包联,充分发挥统筹、指导、协调、督办作用,强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同时发挥政府牵线搭桥作用,积极构建“政银企”三方协作机制,聚焦民营经济、助力企业发展,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三河市全年谋划运作项目126个,总投资859.71亿元。鼎盛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正酣;南环路改造工程各标段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兴远高科产业园二期高标准研发办公楼如火如荼建设中……在前期良好发展态势下,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在开足马力的建设中,蓄足发展后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通讯员张德敏、王春良 记者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