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企业劲头足 项目势头猛

时间:2020-06-15 2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是省、市两级重点工程。三河市积极推进该项目建设,让垃圾变废为宝,发挥资源化处理后的“余热”,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试运行,届时将为三河市域乃至京津区域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图为6月3日,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记者王洋洋、刘向摄

“企业生产没受太大影响,产量还大幅提升,1至5月份,公司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6%。”6月6日,走进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6条生产线全部运转。公司运营总监高宇说,三河市委、市政府和科工局等部门陆续入企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生产难题,实现了公司营业额不降反升,增势喜人。

从满产迈向超产,众多像同飞制冷一样的企业,在三河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扶,以及系列“暖企”政策的助推下,按下了发展“快进键”。

在三河市中晟雅豪印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今年新引进的全自动胶订龙生产线高速运转,一张张封皮和一沓沓内页迅速被装订成册。“自动化设备的引入实现了效率最大化,仅这一条生产线,每小时可装订1万册。”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石涛介绍,先进设备的引入,在夯实客户源的同时,更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1至5月份,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生产总值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二季度是中场决战的关键期,也是大干快上的黄金期。围绕“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总体要求,三河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测调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保障企业满负荷生产,推动规上企业达产达效。今年1至4月份,三河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廊坊市第二位。

重大项目是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在鼎盛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生产区主体二层结构施工已经完成,预计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0月份所有厂房竣工达到招商条件。

记者从三河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截至5月底,该市竣工及在建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7个,总投资323亿元,本年完成投资30.1亿元。正是这一个个续建或在建的项目,为三河市大干二季度、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挺直了“脊梁”。二季度,该市将坚持提增量、抓存量“双管齐下”,确保爱普数据全球研发中心、有研金属技术创新平台等重大项目6月底如期全面开工建设,确保实现“双过半”。

工业复苏为经济发展“撑腰打气”,精细措施和精准帮扶则为经济发展“添柴加火”。三河市紧盯龙头大户企业,主动联系、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扩大产能、增产增效;完善“一企一策”,逐企梳理生产经营链条上的“堵点”。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技术应用,以创新引领换挡升级;出台招商引资政策,加快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建设增强后劲。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对1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重点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实现市领导包联全覆盖,为企业纾困解难。(记者王洋洋、张旭青)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