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高新区: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15 2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迅速崛起的发展高地,到扬帆远航的开放前沿。近年来,廊坊高新区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大干快上,累计签约入园项目41个,总投资268.7亿元,万京智能物流、北斗神舟导航系统等项目开工建设,正在围绕新材料、智慧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定位,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特色产业集群,全力以赴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大发展需要大项目。今年以来,廊坊高新区已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约70亿元,其中引入外资1.5亿美元。中南高科·廊坊高新智慧科技谷项目,总投资26.3亿元;石墨烯烯谷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云联数据智能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15.3亿元;廊坊京云科技有限公司云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3亿元;智能移动分拣机器人研发及制造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廊坊市第十五中学迁址新建项目,总投资1.2亿元。

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积极开展代理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持续推进投资促进和招商工作。”廊坊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振芳说。

走进廊坊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作战办公室,“重点项目推进作战图”映入眼帘,前期项目、在建项目、投产项目的具体情况一目了然。“通过定期督导、现场调度、工作专班、挂图作战等多种方式,及时解决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形成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的滚动发展格局。”廊坊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宏薇说。

数据彰显力度。目前,廊坊高新区入园项目共计41个,其中,在建项目21个,已投产项目7个。

创新机制严把项目质量关。瞄准新材料、智慧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廊坊高新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加快产业项目建设。

在总投资2.83亿元的上海益司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智能摩托车研发中心及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和局部垫层工作。”项目工程总监唐向华说,“4月30日取得施工许可证,5月14日开工建设,目前已返还第一笔开工履约保证金。”

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落地投产是关键。健全项目建设监督制约机制,签署履约监管协议,缴纳履约保证金,仅是廊坊高新区创新机制、靠前服务的缩影。

严把项目质量关口,根据园区综合优势及发展潜力,把项目入园门槛提高到投资强度500万元/亩以上、税收贡献50万元/亩以上。

制定《廊坊高新区关于盘活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的工作方案》,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倒逼项目转型升级,已实现“腾笼换鸟”5个,新入驻项目全部符合园区产业定位,并在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方面实现大幅提高。

谋划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智能物流设备产业园等系列“园中园”项目,打造高新项目聚集区,力促现代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