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广阳区永定河河道内村庄搬迁工作全面告捷

时间:2020-06-15 2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南寺垡村第一个选房的村民——谢辉正在选房。 通讯员孙宝宇摄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上午6点58分,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永定河河道内村庄搬迁安置工作涉及的两个村街——白家务办事处的南寺垡和寺垡辛庄的选房工作正式开始。每户村民各由一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引导,有序等待,依次按号入场,有序办理选房签约手续,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截止6月15日上午8点43分,仅用不到2个小时,选房工作圆满结束, 2个村街成功选房率达100%,搬迁工作实现全面告捷。从6月10日启动,6月11日入村,6月12日签约,到6月15日选房,辖区14名处级干部带队,49个区直单位工作组和200余名搬迁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广阳区征迁再创新速度。

图为寺垡辛庄的村民有序排队等待选房。 通讯员吴杰摄

当日,很多村民都选到了心仪的房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选房过程特别顺利,作为第一个选房的村民,心情无比激动,并且选到了心仪的房子,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挑选了4套房的谢辉在现场便规划起房子用途。

与谢辉一样期盼早日“回家”的,共有136户村民。为了能让大家顺利、高效地选到心仪楼房和户型,广阳区在公平和效率上“加码”升级。

自搬迁工作开始以来,广阳区就全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主要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各级干部吃住在一线,现场指挥督导,任务不完成,誓不下“火线”。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形成“每人肩上都有责任,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每个岗位都是一线”的工作格局。这一支支搬迁队伍像一个大家庭,“一条心”作战,“一盘棋”推进,确保工作环环相扣,共同按下了征迁“快捷键”。

图为南寺垡村工作人员正在做好选房准备工作。 通讯员孙宝宇摄

把“根据地”建在村民家里,创新方法推开村民“心门”。广阳区各搬迁工作组都遵循一条原则:珍惜每一次与群众接触的机会。在工作之余,他们不仅是百姓“讲解员”、家庭“调解员”,还充当群众“经济师”,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解答新政并算好、算透利益账、长远账,使整个搬迁工作处处充满了温情。“涉迁村民非常关心孩子的入学问题,我们马上联系教育部门,第一时间给予村民回复,给他们吃下定心丸。”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组庞松树说。

在搬迁工作中,北旺乡分包南寺垡村的4户8宅。通过第一时间的下户摸底,他们了解到村民王志国家有着二十多年的家庭纠纷,这个七人工作组,安排四人负责王志国一家搬迁工作。第一天在王志国家做摸底工作时,就遇到了激烈的争吵和复杂的纠纷。北旺乡乡长王向东了解到具体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做其思想工作,反复进行劝说,凌晨四点半才结束当天的工作。王志国一家被感动,第二天不仅签署了草签协议,还郑重表示会在选房结束后第一时间第一个带头交钥匙。

为了广阳的发展,他们尽职尽责;为了百姓的利益,他们尽心尽力。广阳干部不仅感动了村民,也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带动了整个搬迁工作的顺利高效推进。村民们和广阳党员干部一起,共同加速了此次搬迁进程,真正实现了“速度、质量、和谐”三统一。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