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发改委加快推进河北省廊坊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发改委获悉,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廊坊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十四五”规划是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于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廊坊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由一名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确定了规划编制阶段步骤,以市政府文件印发了《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划编制分为前期研究和基本思路起草、重大专题研究及框架形成、纲要形成审议和发布实施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提出工作安排和时间进度要求。目前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确定了一批重大思路研究课题和专项课题研究。同时,市发改委积极研究争列国家和省基本思路的重大诉求,会同相关部门对希望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的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进行认真研究,争取纳入国家规划。聘请高水平咨询机构开展规划基本思路的起草工作,并邀请知名专家对基本思路框架进行研讨。

下一步,按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市发改委将高质量推进各环节工作,确保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记者马珉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