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全方位筑牢高三年级复课“安全墙”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市第一中学老师模拟学生复课后就餐。 通讯员于晓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体温36.5,正常,可以通行”在三河市第二中学,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正在有序进行。整齐的教职工队伍,保持着1.5米的安全距离,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校门。

据了解,校门外设置的远红外测温仪可以实现多人同时测温,每分钟测量人数达120至180人,可保证学生们快速通过,不滞留,确保入门安全。进入教室前,各班班主任会对学生进行再次测温,并实施晨午检制。

三河市第一中学老师模拟学生复课后排队通过测温通道进入学校校门。 通讯员于晓颖摄

学校开学和学生复课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大局。为守牢学校安全底线,科学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三河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复学复课工作安排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医疗处置、集中隔离、食品安全保障、交运市场维护、治安处置、现场秩序维护、舆情处置等8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守牢学校安全底线,为4月23日高三年级统一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三河市第一中学老师模拟学生在进入教室前,班主任老师再次测量体温过程。 通讯员于晓颖摄

此次开学的三河市第一、二、三中学均采取封闭式管理,实行具有针对性的演练方案。三河市在每所高中各成立一个由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参与的专班,对所有从湖北省和北京返廊的学生,以及从其他省份返回但不能提供已返廊14天以上且身体健康证明的学生,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并按照廊坊市有关要求,安排了职教中心、第一实验中学等九个健康监测点,计划对966名高三学生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确保检测、隔离、返校形成闭环管理。截至4月21日晚,已接受健康监测学生837人。

三河市第一中学老师模拟演练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通讯员于晓颖摄

“复课之后,我们将实现分时、分区用餐。分两个批次,每次间隔20分钟,学生取餐用餐的时间是15分钟,剩下5分钟留给食堂进行消毒。”三河市第一中学常务副校长陈启东说。

除了把好校门关和教室关外,食堂和宿舍也是管理重点。在食堂,由老师安排学生间隔一米排队取餐,错时错峰,划分班级区域分开就座,吃饭时保持两人一张桌子横向就餐,用餐模式改为盒饭分餐。在学生就寝问题上,各校规定学生进入宿舍前测量体温,采取分时分批洗漱,对异常症状的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处理流程进行处置。

为了备足各类物资,各校通过集中采购与教师分散采购相结合、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募捐活动、提倡师生和家长自备口罩等方式,共筹集口罩351万只、测温仪4178个、消毒液31.3万升、洗手液2.1万瓶,为开学复课提供了有力的防疫保障。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