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等文件,对工作目标、工作原则、运行方式、职责分工和工作制度做出明确规定,吸收了国土、住建、规划等行政争议教多的部门参加。该中心成立后,廊坊法院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与政府、各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合力解决中心运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中心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作用,加强对辖区基层法院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的督导,促进全市化解工作整体高效顺畅运行。

注重通过调解等方式实质解决争议,是廊坊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廊坊中院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职能作用,为廊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廊坊中院引入新技术、优化全流程,积极开展网上线上诉讼服务,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此次揭牌,廊坊实现了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机构设置全覆盖,对充分吸收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整合各类纠纷解决资源,凝聚矛盾纠纷化解合力,形成党委总揽全局、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化解行政争议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目前,廊坊全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已化解各类案件23起,运行势头良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