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场监管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廊坊市普通高中毕业班学生于4月23日统一开学。为切实保障“开学第一餐”的安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前期检查、规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检查保障力度,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

各县(市、区)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安全防护、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同时,每个学校派驻两名监管人员进行驻点监督,全力盯靠。

抓住重点品种,集中开展检查。严格把关采购流程,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把学校食堂采购的食品及食品原料作为重点,围绕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以及粮食制品、肉制品、瓶(桶)装饮用水、调味品、糕点等集中开展检查,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和食品原料进入学校食堂。

严控加工流程,防止病从口入。加强食品原料采购货物交接管理和食材配送车辆的管控,严把货物进出、食品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各道关口,查验学校食堂是否在每次供餐前都进行了集中消毒工作,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

科学组织就餐,避免交叉感染。合理划分就餐场所、区域,采取分散用餐或分时段用餐方式,避免集中用餐带来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学校的预防方案,就落实食品安全给予了专业性意见。(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冯帆)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