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复课首日平稳有序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3日,河北省廊坊市30所高中的22758名高三年级毕业学生正式回归校园,备战高考。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廊坊市高中学校全部实行“全封闭、小班教学”管理,学生、教师及有关工作人员全部住校封闭管理。为应对疫情,全市已经储备一次性口罩115.1万个,消毒液、隔离服等防疫物资均准备充足。同时协调域内7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部分供应商,保证防护物资优先持续供应。

开学当天,各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分批返校,对学生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开学后,严格完善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渠道。全部高中学校设立了隔离室,配备了校医,添置了足量的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图,开展了多次演练,确保闭环管理,不出问题。

为防止高峰时间段出现拥堵,市交管部门提前谋划,及时清理学校周边违法停车,整治学校门前交通环境。启动学校周边“护学岗”,划定临时停车区域。同时加大巡逻力度,依法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为切实保障“开学每一餐”的安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继续加大检查保障力度,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向每个学校派驻2名监管人员进行驻点监督,全力盯靠。严格把关采购流程,加强食品原料采购货物交接管理和食材配送车辆的管控,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合理划分就餐场所、区域,采取分散用餐或分时段用餐方式,避免集中用餐带来安全隐患,科学合理组织师生就餐。

此外,市卫健部门为每所学校配备至少2名卫生防疫人员、2名常驻医务人员,并备足常用药品,负责师生突发疾病处置。为每所开学学校确定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院和定点隔离场所,严格做好常态化防控。(记者刘艳芳)


来源: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