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革在廊坊市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4月24日,廊坊市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长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为廊坊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分别就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汇报相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赵革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开关”和“压舱石”,是稳投资、保增长的重要引擎和硬核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在项目建设上抓紧追赶补课、蓄力夯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和投资实现新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赵革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不断增强做好投资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不断挖潜增效,确保完成任务。要全力复工达产,精准高效做好企业帮扶,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全力提速项目建设,对已签约尚未开工项目,认真查找原因,强化督促调度,抓紧开工建设。对已开工在建项目,持续跟进、强化保障,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同时,动态调整建设规划,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挖掘潜力,加快形成有效投资。要抓好入库入统,市统计局充分发挥部门统计管理职能,对未入统企业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全力推动投资增长和经济发展。要抓好要素保障,及时梳理廊坊市项目在电力、环保、交通、商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要抓好政策扶持,完善政策落实机制,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生存问题,积极借鉴先进地市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具有“含金量”的政策进行帮扶。要抓好项目储备,一方面加大中央预算内项目和基础设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另一方面抓好产业类项目的招商引资,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重点招商“高精尖”企业,着力发展总部经济,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要常态化抓好防疫防控,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社区、农村、复课学校等重点区域防控,全力以赴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堡垒。

贾永清、王凯军分别就做好廊坊市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