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现全民参与 凝聚强大合力 营造浓厚氛围

廊坊市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4月25日,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综合协调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城工作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 (通讯员周禹佳)从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综合协调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接下来,廊坊市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创建水平、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村镇面貌、进一步提升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现全民参与,凝聚强大合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新局面。

3月25日,廊坊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后,全市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务实担当的作风,坚持“问题、目标、责任”三大导向,着眼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聚焦创建任务清单和目前全市在交通秩序等11个方面需要重点改进提升的40项突出问题,以及99个单位和市主城三区1057项争创活动,迅猛推进创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形成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

市公安交警支队全面启动为期50天的春季整交行动,加大对违法停车、“两闯两驾”、假牌套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市住建系统紧盯目标任务打响创城攻坚战,将80条路段纳入“环境卫生示范路”管理范围,陆续启动实施北凤道污水管道及周边配套管网、污水提升泵站工程,雨污水管网工程,排水分区管网源头切改及清污分流等14个单项工程;市商务局以“便民、惠民、利民”为方向,积极推动改造或新建一批生鲜超市、菜市场和农贸市场,努力改善群众消费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各责任部门一个又一个的惠民举措,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廊坊市强化政治站位,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冯韶慧任政委,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任指挥长,市委副书记李龙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及有关领导任副指挥长的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指挥部和11个分指挥部,由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分别担任分指挥长,全面动员部署,压准压实创建责任。

创新创建机制,强化“四个责任”。建立了指挥调度机制、现场督查机制、工作提示督导机制、专项督办机制以及日常督查考核机制。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亲自带队,对创城工作进行督导调度。各指挥部领导先后17次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火车站、学校、乡镇等部位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创城办设立了4个服务联络组,分别联系11个分指挥部,负责发布工作提示、开展业务培训、指导责任部门开展创建工作。同时,每天深入创建工作一线,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点位等进行暗访检查,及时反馈主管部门,督促整改落实。综合协调指挥部每月对99个部门和三区进行考核、排名,对创建落后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3月25日以来,综合协调指挥部就任务清单、实地创建等工作,先后进行36次实地督导检查、20次会议交办,签定承诺书102份。

培树创建品牌,提升创建水平。组织99个部门和三区推进实地点位标准化建设,培树一批有特色的、有亮点的标杆点位和创建品牌,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创建工作整体突破、全面提升。市国资委、市公交公司在全市533辆公交车体两侧、车体内部,291座公交站亭和605个公交站牌,整体展示设计精美的创城公益广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阳区深化“十百千万”行动,推出吉兴社区、逸锦家苑社区等10个标杆社区;安次区深入开展“三建设”等农村绿化美化工作,推出杨税务乡等标杆乡镇;打造“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品牌,围绕“创城,我们一起”活动主题,在主城区常态化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25日、3月26日、4月4日,共计组织1.5万余人次走上街头,开展清理杂物、疏导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共建共享。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社会媒介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组织媒体开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向您报告:创城,我们一起”专栏,每天一个主题,对创城工作进行高密度、高频次宣传报道。联系协调72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访谈,组织协调市人大、市政协等8部门推出倡议书,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艺宣传作品,推出创城手机铃声和短信,在社区、主次干道、车站、商场、广场等重要点位投放公益广告,全力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