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建立首家公益诉讼检测实验室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3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检察院与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建立的食品药品类检测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廊坊市首家公益诉讼检测实验室。

文安县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涉及食品药品各类违法行为,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文安县检察院与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联合执法检查机制、信息共享等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实验室将为公益诉讼工作中的食品药品类案件开展技术取证和初查初筛工作,为行政机关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监督工作提供合作平台。检察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信息共享、技术支持、提供法律咨询、引导正确履职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形成打击食品药品类违法行为合力。(记者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