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公安机关打防并举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5-22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严厉打击食药犯罪,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2019年,河北省廊坊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思路,以查办案件为主业,以打击食药违法犯罪“昆仑”行动、全省打击“三品两类”食药犯罪和“利刃2019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三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年共打掉犯罪团伙11个,捣毁制假黑窝点32个,破获食品药品案件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起诉81人,涉案金额3270余万元,破获省督案件9起。同时,联合行政部门查处、关停取缔“黑作坊”36处,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集中打击食药犯罪“昆仑2020”专项行动为主线,以科技信息化建设为引擎,不断创新机制、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努力实现全市公安食药安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突出打击主业,加大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今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护航经济发展两大主线,充分发动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站,不断深化“昆仑”行动打击机制,突出打击重点,细化打击指标,深入辖区集贸市场、超市、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摸排,发现案件线索;注重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媒体广告信息甄别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出击拓展案源,严惩一批食品违法犯罪分子。

坚持对食药犯罪“零容忍”,多措并举,群防群治,全面提升食药违法犯罪打击能力。坚持多办案、办好案,大案小案一起抓,更多地破大案、更快地破小案,做到除恶务尽。探索“人力+科技”模式,实现网上网下同步关联、同步研判。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对侦查办案中发现的日常监管漏洞、薄弱环节和政策滞后等问题,及时通报主管部门,推动前端治理。

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提升食药队伍整体水平。加强政治建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纪律建设,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具有食药特色的廉政文化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执法能力建设;开展重点工作考评、建立侦办大要案件激励机制、组织评先评优,通过多种形式的示范引领活动,增强全市食药安保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努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敢打必胜的公安食药安保队伍。(记者刘磊 通讯员张永明)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