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开展“智慧家”家教社区行活动

时间:2020-05-22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越、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来,咱们家长和孩子们用手触摸一下沙盘里的沙子,有什么感受?”4月21日,廊坊市妇联“智慧家”家教社区行活动走进广阳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未成年人心理知识讲座。12名孩子在广阳区心理协会会长郭琳的带领下,静心观察、思考,用心用手去感受,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奇趣世界,展现内心情感。

“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尤其在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帮助他们认识不同情绪以及处理不良情绪,并让他们在游戏中释放情绪,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广阳区妇联主任科员齐雪梅说,孩子们在游戏中增进了互动、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身心健康得到了保障。

近年来,廊坊市妇联围绕“家”字做文章,发挥家庭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目标,将立德树人贯穿家教工作始终,打造了“智慧家”家教工作品牌,给众多家庭带来了实惠。在“智慧家”家教社区行活动中,他们组织家教讲师团教师深入社区,利用社区的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儿童活动阵地,开展好家教好家风讲述会、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知识讲座、尊法守法法律知识讲座等多种主题的公益讲座,将科学的家教理念送到儿童和家长群体,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据介绍,近年来,他们已先后进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开展活动229场次,受益家长孩子2万多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