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22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图为对接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飞、周禹佳)4月28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100余家企业、投资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参加,会议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新兴产业孵化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多位专家在线上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和技术对接,发布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化工与智能制造、生物健康等领域共19项科技成果。

本次对接会由廊坊市科技局、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科技谷管委会指导,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办,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廊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烟台市福山区科技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科院创投、富汇创投、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北京对外技术科技交流中心、奇点资本等协办。

“刚才您介绍了离子液体法吸收氨气技术,我们现在存在烟气中痕量氨气(3ppm)难处理的问题,您能否给些建议?”

“离子液体基于氢键等协同作用对氨气具有非常好的吸收效果,会后可进一步对接,针对企业烟气组成及分离回收需求提供一套氨气高效吸收方案。”

…………

对接会上,神华国华(北京)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黄军基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徐菲介绍的《离子液体与绿色化工新技术》进行相关交流,双方明确会后将进行更深一步的沟通对接。

企业、机构负责人在听取各位专家的介绍后,纷纷表现出浓厚兴趣。国能电池、昆仑化工、圣盟新材料、立邦等科技企业提出了锂电池材料、水性环保涂料、生物质秸秆高效利用等相关技术需求,并与有关专家开展线上技术咨询与交流,参会投资机构表示对投资项目、平台合作及产业化有合作意向。

“作为中科院与地方政府、企业沟通的桥梁,过程工程所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我们将常态化举行成果对接会议,持续精准服务地方企业,助力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院长谭强强说。

本次线上对接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一次新的尝试,是探索高效率、低成本、专业化的科技成果推广新模式。通过线上广泛对接,线下精准服务,推动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快速落地,确保将各类对接成果、科技合作落到实处。

“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可以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许馨文说。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