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创新服务举措 打通企业堵点

时间:2020-05-22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廊坊市整合各部门资源,搭建大数据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出云服务、云审批、云评审、云融资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打通企业堵点,畅通经济社会发展“微循环”。

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和细胞,在现实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以说,企业凋敝,经济萧条;企业兴盛,社会繁荣。眼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同时也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冲击较大、影响明显,且这种影响具有滞后惯性,应对不好可能对供给体系造成实质性损害。一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短期内仍面临不少困难,对标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还需要作出更大努力。

因此,各级各部门只有进一步调查研究、周密谋划,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帮助企业攻克难点、打通堵点、化解痛点,多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雪中送炭”,多解决受困企业的燃眉之急、迫切之需,才能更好更快推动全产业链加速恢复。一方面,要深入企业摸清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进而科学决策、对症施策,让帮扶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另一方面,要多开展反馈调研、多了解企业切身感受,及时根据企业实际变化调整完善服务举措,让各项帮扶措施能更有效地对接落地,真正把好政策用好,把好事办实。

最好的公务是服务。让我们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以政府精准高效服务支点化解难点、打通堵点,换来企业开足马力“加油干”,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鲁庸兴)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