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最大管径、最大水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创造陆海定向钻

时间:2020-03-02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程、张强)2月22日5时18分,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承建的浙江舟山LNG接收站及加注站项目陆海穿越工程牛头山定向钻一次完成回拖,创造了国内最大管径(1016毫米)、最大水深(27米)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

图为陆海定向钻穿越现场。通讯员王峰摄

创建于1973年的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河北廊坊市,是中石油集团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是国内外油气储运工程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此次承担舟山项目牛头山、马目两条陆海定向钻穿越工程的,是素有“管道特种兵”之称的管道局四公司。其中,马目定向钻已于今年1月回拖成功,此次施工的牛头山管道回拖长度为1080米,主要地质为淤泥和粉质黏土,海水深度达27米,水平段埋深45米,回拖管道在铺管船上进行预制,由陆地钻机牵引回拖。

图为管道回拖。通讯员王峰摄

为加快推进工程施工进度,管道局四公司项目部最大程度发挥现场各方的协同能力,统筹安排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精细方案,科学调度,确保了整体施工进度的节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管道局四公司相关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好疫情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了施工生产进度和疫情防控两方面管理精准到位。

图为施工人员操作定向钻机。通讯员王峰摄

据介绍,陆海定向钻穿越具备安全系数高、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项目投资等优势,被愈来愈多地运用于海洋管网工程中,行业前景十分宽阔。作为管道局下属的管道非开挖专业化公司,管道局四公司是行业内知名的“管道特种兵”,曾多次创造我国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为我国油气管道行业在长距离海底穿越施工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