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备足农资保春耕

时间:2020-03-02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春耕生产陆续开始。由于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河北廊坊市供销部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农资供应保障工作。

积极安排部署,储备春耕农资。廊坊市供销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总社、省社关于春耕备播生产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6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做好2020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的通知》精神,并迅速传达到各县(市、区)社,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销社系统农资储备供应,并及时通知到县域农资销售网点,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服务到位。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4200吨、农药90吨、农膜259吨。

创新经营服务,推进“绿色农资”。廊坊市供销社系统紧密结合土地托管服务模式,创新农业生产,通过开展配肥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增强农户用肥合理性、科学性。疫情防控期间,以供销社原有购销渠道为支点,通过微信、电话、网络预约等多种方式联系农资厂商,积极购进符合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的有机肥,补足农资储备,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

配合市场监管,确保质量农资。各县(市、区)社所辖农资网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质量检查,开展自查自纠,承诺销售的农资货源可靠、质量过关、价格合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行为,坚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记者 马珉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