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开发区出口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福克埃尔莫(廊坊)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线。通讯员高振永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2月21日,在福克埃尔莫(廊坊)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一排排的布线板上忙碌。从国外进口的料件,在这里经过布线、装配、测试等多道工序,最后变身为飞机用电气产品。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飞机电气系统的设计、制造,波音、空客、庞巴迪等当今主要民用飞机都是我们的客户。去年我们的出口额达13亿欧元。”公司副总经理王玉芳说,自2月17日复工以来,9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目前产能已经恢复到八成以上,正在加紧联系航空物流给客户发货。

在廊坊开发区,聚集着众多像福克埃尔莫(廊坊)电气有限公司这样的出口企业。如今,在廊坊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这些企业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边加快复工复产,迅速恢复生产秩序。

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通讯员高振永摄

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卢克斯”)是一家专业生产斜屋顶窗及零部件的外资外贸企业,其产品的45%出口欧洲,去年出口额达1200万美元。特别是其零部件产品,已经进入欧洲产业链,行业关联度非常大。

2月21日,威卢克斯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我们把95名车间工人分成两班,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争分夺秒生产。目前车间产能已经恢复到九成以上,每天可生产窗帘用零部件产品2万余件。”生产总监李建民说。

在复工复产中,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廊坊开发区的优质服务。廊坊开发区往这些企业派出驻厂员,谁验收谁负责,随时了解企业的复产状况,每天对企业的情况进行总结上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复工前一天,驻厂员上午11点多就赶了过来,对我们的防疫物资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核对、认真验收,一直忙活到下午两点多,连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保证了我们如期复工。”李建民对廊坊开发区的服务赞不绝口。

此外,出口企业还能享受到廊坊开发区的政策支持。“对于今年一季度出口额50万美元以上且一季度增速10%以上的企业,按该企业出口额增量的10%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20万元人民币。”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许馨文说。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