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助力防控、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3-02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巧敏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2月19日上午,河北省文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远程讯问平台,对市看守所羁押的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金某某、王某某进行了远程讯问。讯问过程中,金某某、王某某的监护人通过视频网络全程见证,并协助办案检察官对二人进行感化教育,既严格保证了诉讼程序合法性,又让亲情关怀在线传递,收到良好效果。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廊坊检察机关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案件办理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智慧检务”平台优势,全面推进远程办案应用的又一典型案例。

图为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人员利用网络12309平台办理信访案件。

近年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智慧检务”工程的统一部署,廊坊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以办案为中心,以深化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应用为抓手,大力推进检察工作与信息化应用的深度融合,依托检察涉密网、工作网、视频网等网络系统,建成了覆盖全市的远程讯问、远程出庭、远程接访、远程案件讨论、远程刑事执行巡回检察和远程会议调度、远程侦察指挥中心等一系列远程办案应用模块,实现了科技强检工作向“智慧检务”的跃升,为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提供了先进科技保障,为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图为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通过远程刑事执行检察平台,对市、县两级看守所进行巡回检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落实好“坚持抗击疫情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不能等、不等拖、更不能推”等工作要求,廊坊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迅速响应,加强部署,以抗击疫情作为检验“智慧检务”应用的战场,倒逼信息化远程办案应用实战化、实用化,确保战“疫”、办案两不误。今年以来,廊坊检察机关共开展远程讯问12次、远程出庭10次、网络接访83件、远程案件讨论3次,每日远程刑事执行巡回检察进入常态化。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