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超级工厂”吹响集结号——河北廊坊市多方支持富智康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工人进厂前进行体温检测。通讯员张亮摄

2月28日一早,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厂区门口,提着大包小包的工人排成一队,等待检测登记后进入。这座“超级工厂“正迎来员工返岗高峰。

在门口协助维持秩序的除了公司保安,还有安次区政府的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工人排队要隔开一米的距离。

“这两天工人返岗数量多,我们的督导检查也加大力度,督促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措施,顺利复产。”安次区副区长马洪涛介绍,安次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总指挥的工作专班,抽调49名机关干部,分成10个监督指导小组入驻富智康,随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问题。

2月10日起,富智康开始按照政府要求分批复工。作为一家规模庞大的重点企业,富智康外地用工较多,复工复产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最突出的是人员不足问题,主要是受疫情及地方防控政策影响。如何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与复工复产兼顾,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考验。“富智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春节期间订单不断,急需迅速恢复产能。

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给什么。为帮助富智康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廊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先后3次入企办公,现场调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分工负责、多方配合,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企业开工所需、招工所需、防疫所需、生产所需。

原有富智康员工在市域外如何安全召回?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和安次区人民政府协调专用大巴车,根据各地区疫情情况筛选员工,专线点对点接回,乘坐期间隔座乘车,降低交叉感染率,截至目前共派出车辆140余车次。

为最大限度确保生产安全,富智康为外地复工返岗人员设置了缓冲隔离区域,但既有宿舍楼不足。为此,廊坊市政府协调相关企业在疫情期间为富智康免费提供两栋公寓楼,作为员工缓冲宿舍,过去的8人间目前每间住宿不超4人。

富智康员工餐厅入口,工人正在分批排队用餐。通讯员张亮摄

28日上午,笔者在富智康员工招募中心看到,面戴口罩、手拿招聘登记表的一个个年轻人正在排队进行面试。“希望来到富智康这样的大公司干一份稳定的工作!”队伍里,来自邯郸曲周的程海洋告诉笔者,过去他在老家跑运输,看到招聘公告后就来到了廊坊。

为解决人员不足问题,廊坊市、安次区两级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富智康,利用互联网持续加大人员招聘力度。安次区人社局牵头组织招工小组,利用村街大喇叭、动员会等形式,动员周边村街村民进入富智康工作。

在富智康复工复产过程中,安次区政府还专门请来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对企业所有重点场所、工作环节一一走遍,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并由区疾控中心派专人驻厂监督指导保障员工体检。

在员工招募中心对面,是员工体检快速通道。安次区医院在这里专门设立了体检站,医生和护士加班加点,每天能保障1000人左右作体检,全力保障返岗员工和新招聘员工的医疗健康工作。

在富智康,生产生活管理的每一个流程都按防控需要进行了调整细化——车间实施严格的区块管理,即人员分组分区工作,活动严格限定在固定的小区域内,不随便“串组”。住宿也采用同样的区块管理模式,避免较大面积人员接触。餐厅出入口分开,每餐分4批错峰就餐,人员就餐到固定餐桌。

廊坊市工信局对富智康无偿援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廊坊市人社部门延长富智康公司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过渡政策;龙河高新区管委会为其协调附近场地,对货物进行消杀……在廊坊市各级相关部门的群策群力支持下,短短半月,富智康返岗及新招录员工数已过万人,产能得到快速提升。(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 通讯员刘建斌、张亮)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